Skip to main content

第7次健保藥價調整 延後上路

發表於
   資料來源:聯合新聞網
   記者:陳清芳
   日期:100年10月25日
 
   

 

 

 

中央健保局第7次調整藥價抑制藥品支出增幅,預計11月生效,先後招致藥界團體和醫院協會反彈,行政院衛生署今天決定,延後1個月,延到12月實施。

衛生署發言人王哲超晚間指出,台灣醫院協會理事長楊漢(水泉)發函衛生署,表達基層醫院修改醫管及藥費批價軟體的作業不及,無法如期配合健保藥價調整;衛生署回覆,同意藥價調整措施延後1個月上路。

中央健保局是依「全民健康保險藥價基準」,進行兩年一次的例行性健保藥價調整,今年這次是第7次的藥價調整,新藥價將於100年11月1日起生效。上次調整藥價後,藥品支出增幅一年減少新台幣60億元,第7次支出增幅抑制幅度預計在一年後才能得知。

由製藥業者、代理商、行銷通路業者組成的全國藥業公會、協會等8大團體,強力反對第7次藥價調整,多次向健保局協議未果,預計明天上午將在衛生署大門前集合,向衛生署提出抗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