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main content

詐領健保費逾5百萬 醫師百萬交保

發表於
   資料來源:自由時報電子報
   記者:
   日期:100年10月22日
 
   

 

 

 

一名吳姓醫師旗下有4間診所,但該醫師卻夥同藥師、護士等員工,盜刷病患健保卡,以不實看診紀錄涉嫌詐領健保費,3年來獲利新台幣500多萬元,吳姓醫師和其同居徐姓女友經檢方偵訊後,分別以100萬元和80萬元交保,全案仍擴大偵辦中。

一名吳姓醫師在高屏地區開設4間診所,而他卻涉嫌以偽造看診病歷、虛報高價藥品、加開門診等機會,3年來向中央健保局詐領健保費超過新台幣500萬元。據了解,檢警是發現有不少病患同一日在吳嫌兩處不同的診所看病,病症卻都雷同,相當不合常理,因此展開調查,進而發現吳嫌從98年就開始以類似方式詐領健保費。

此外,民眾持連續處方箋領藥不需要再支付掛號費,但是吳某卻利用這個機會,趁機盜刷民眾的健保卡,締造看診紀錄,再用假看診紀錄向健保局詐領健保費。

刑事局南部打擊犯罪中心20日搜索吳姓醫師在高屏地區的4間診所,查扣帳冊、就醫紀錄等物證,並傳喚吳姓醫師及其徐姓女友、相關職員等10人以及病患 27人到案,其中有7人涉嫌詐領健保費,檢方諭令以新台幣1萬至3萬元交保,吳姓醫師及其徐姓女友則分別以新台幣100萬和80萬元交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