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main content

長者坐著問,聯醫設用藥諮詢室

發表於
   資料來源:聯合新聞網
   記者:陳雅芃
   日期:101年07月09日
 
   

 

 

 

北市府統計,北市65歲以上人口有近34萬人。聯醫為因應高齡化社會,各綜合型院區都設有快速領藥及用藥諮詢窗口等服務,其中包括忠孝、仁愛等院區還設有用藥諮詢室,方便年長者「坐下來」諮詢。

忠孝院區藥師賴美廷說,用藥諮詢室有提供座椅,方便無法久站的病患,同時確保諮詢的隱私權。

她說,從今年初至今,每天約有40、50人次前來諮詢,不少年長者也會來聊聊心事。另外,長輩常忘記用藥時間,以及服用的劑量。院方製作愛心貼紙,提醒他們何時服藥及一次要服的劑量。

賴美廷表示,長者最常來詢問有關眼疾、慢性疾病等問題。她說,年長者眼疾有白內障、青光眼、乾眼症等,醫師開立眼藥水處方,有的需要添加藥粉,另有的須額外加藥膏,常讓年長者搞不清楚。

另也有些男性年長者,拿著威而剛的藥來諮詢。賴美廷說,藥師通常會提醒他們,如果有心血管疾病,還是盡量不要服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