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main content

看中醫前不宜吃哪些食物?

   資料來源:醫藥日報
   記者:
   日期:100年11月12日
 
   

 

 

 

如果看中醫前吃了一些事物,往往會影響診斷效果,因而看中醫前有些事物不宜吃,那麼看中醫前不宜吃的食物有哪些?

1、不宜喝牛奶、豆漿等乳白色食品:喝這些東西容易使舌苔變白膩,造成醫生誤診。

2、不宜喝咖啡、吃橘子等黃色食物:吃這些東西會令舌苔發黃,易造成誤診。

3、不宜飲酒、吃辣椒或吃過熱過冷的食物:酒、辣椒等屬於熱性,使氣血運行加快,舌質變紅,舌苔減少,脈搏增加,影響對疾病的診斷。

4、不宜吃橄欖、烏梅、楊梅等深顏色食品:這些食物容易使舌苔變黑,造成誤診。

5、不宜吃花生、瓜子、核桃:因為這些含脂肪多的食品也會使舌苔白膩,使醫生誤診。

6、不宜飯後就診:飯後不但脈多洪緩,而且舌變薄,舌質變紅,加上有些食物容易使舌苔變色;這樣會導致醫生誤診(就診最好在飯後1小時),最好清晨就診,不用刷牙。

另外,看中醫前不宜在激烈的體力活動後立即就診,因為這時就診會影響醫生切脈,掩蓋疾病的其他表現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