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main content

點藥水前熱敷眼睛提高藥效改善乾眼症

   資料來源:台灣新生報
   記者:鄭綿綿
   日期:100年08月08日
 
   

 

 

 

用藥前熱敷眼睛可預防改善乾眼症。眼科醫師張正忠表示,在點眼藥水之前,可先適當在早晨或洗澡時配合眼外部熱敷,之後再點眼藥水,有助藥效提高,促進循環作用

眼科醫師張正忠表示,乾眼症保健法,可應用眼睛熱敷的方式,可先將毛巾在熱水中浸濕後,稍微弄乾後,將毛巾折疊後,適當蓋在閉著的眼皮上,等到毛巾涼掉後,再重覆熱敷動作,大約熱敷5~10分鐘,每天進行三次左右,尤其需要點眼藥水或是擦藥膏前,都可採用此法,幫助增進藥物作用,以及促進循環。

張醫師表示,需長時間使用電腦者,最好每隔40~50分鐘至少休息5~10分鐘,因為休息時不自主的眨眼動作,能夠幫助眼球表面淚液散佈更均勻,以保護角膜。

醫師提醒,眼睛不舒服應避免隨便亂點眼藥水,因為有些藥物長期使用,可能造成角膜的損害致乾眼症。配戴隱形眼鏡最好先由醫師評估個人的淚液分泌狀況選擇適當眼鏡,配戴時間避免過長。